烨煊

这样的我2

“陈烨煊,和你谈恋爱还真是不一样啊,一个月除了聊天,只见一次面,还是我主动买的电影票找你。”大地影院门口,张依婷递给我一张电影票,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邪笑。

“快过年了,所以我提前两个月加班,只是为了年假可以长一些。”我接过电影票,连忙解释道,“我之前和你说过这个事,是我疏忽了,对不起。”

“哈哈,谁让本姑娘大方呢,原谅你了。走,看电影去吧。”她开始向里走去,却又突然停住了脚步,“不过,你要用你的年假补回来。”她回头看向我。

“没问题。”她刚要走,又被我叫住了,“等一下。”我走到她面前,就蹲了下去。

“你干嘛,你!”她惊讶地看着我帮她系好鞋带。一直到我把爆米花和可乐买回来,她两眼依旧瞪着她的鞋出神。

“张大小姐,在发呆电影可就开始了。”我把爆米花在她眼前晃了晃。

“啊,那,那,我们快进去吧。”说完她便接过爆米花,径直走了。

电影开始放映后,我才发现我们看的是3D动漫《天气之子》,刚刚太匆忙没来得及看电影票,不同于其他情侣的是,我们两个没有卿卿我我,只是安静的看着电影,说实话,我本身就很喜欢动漫,所以整场下来很享受。

“中午想吃什么?”我扔完垃圾回来问道。

“外面的好多我都不太喜欢,说实话,其实我更想在家里吃,可是现在都十一点半了,一会你还要工作,时间肯定来不及了。”张依婷看看了时间,惋惜道。

“来得及,如果你想吃的话,去我家,我来做饭。”

“红烧鸡腿,胡萝卜肉丝,清炒豌豆,西红柿蛋汤,按你的要求,三菜一汤,可以开动了。”我摆好碗筷,对着早已坐在饭桌前蠢蠢欲动的张依婷说道。

“没想到啊,你做起饭来还挺有两把刷子的。”她一咬了一口鸡腿,对我评价道。

“你喜欢就好。”我夹了一口米饭,笑了笑,“好吃你就多吃点。”

“那肯定的啊,本姑娘多饿了这么久,肯定要吃回来。”她又往碗里夹了一个鸡腿。

“都收拾好了,接下来你想去哪里?”我拿起钥匙,等待着她的回答。

“不想出去了,我想和你谈一谈。”她摇了摇头,坐在沙发上,用手拍了拍对面的座位示意道。

“好,你想谈什么。”我下来看向她。

“上次见面时你和我说,除了结婚后要求无性这一点外,其他的个人方面你都可以妥协,我想知道原因。”她看向我,眼神复杂,困惑,好奇,我甚至还有还看到了些许期待。

“具体原因细说的话我也不知道要说多久,我把核心说一下吧,我父母的感情在我小学六年级时开始出现了裂痕。小学毕业后的一天我爸把我妈打进了重症监护室,那年我12。随后他们之间便开始了无尽的战争,互相争吵,咒骂着对方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其他任何涉及到这件事当中来的人。他们拼尽全力地摸黑对方,就是为了在我们三个孩子心中树立他们所谓的‘好大形象’。可笑的是,他们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认识到被当做主战场的三个孩子,也就是我们才是最直接的受害者。”我移开视线,看向天花板,渐渐闭上了眼睛,开始回忆道,“这些年我亲眼见证了我父母从一对和睦的父妻渐渐变成了一提到对方就立马丧失理智的骂人机器。”

“从我初中意识到我的处境之后,我便做了一个决定:不婚!在我看来爱情在我的世界就如同潘多拉魔盒里的东西一样,只会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灾难。我还记得我妈和我说过的一件事,她说又一次我差点被打掉了,我真希望那次我被打掉,因为这样对我来说未尝不是一种美好。如果我都没有机会来到这个世界,肯定就没有这些烦恼了。为此我多次有过轻生的念头。”

可能是我太投入了,都没有发现她坐到了我的旁边,我直起身子,转向她,“现在的我,厌恶爱情,厌恶性欲,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到现在我还在遗精。我之所以想找个人结婚,是因为我想了却了我父母的一桩心事。”

我站起来,走到她面前,“但你放心,我绝不是那种随便的人,我会对你负责一辈子,对你好一辈子,尽我所能的做到一个丈夫该尽的责任和义务。至于情感,我会把你当成我的家人,给你如亲人般的亲情,但爱情,我真的给不了你。”

我站起来,走到窗户前,转身看向她,微笑的等待着他的选择,“张依婷女士,这样的我你能接受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