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煊

这样的我3

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站起来抱着胳膊背对着我,“我从出生到现在就没见过我的父亲,我的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把我养大,谁知造化弄人,我刚上大学时我那个爸回来了,他不仅没有对我们母女的忏悔,还给我们这个家带来了无尽的灾难。他回来后我们才知道,他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他一有钱就赌博,输钱了就喝的烂醉,借着酒劲打骂我妈,我多次奋起反抗,可换来的是变本加厉的报复。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半年,有一次我妈打钱给我,被他知道了密码,他输光了我妈这些年来所有的积蓄,我妈生活中的最后一点希望也没了。”

说到这里,她的语气变得沉重,我注意到她的双手死死地抓住自己的胳膊,“我吗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我可以上学,可是没了钱这一切就都成了泡影。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我妈嚎啕大哭,没过多久罪魁祸首回来了,心灰意冷的我妈和他拼命的扭打在一起。”

渐渐的感受到她在流泪,尽管她掩饰的很好。“我见状连忙上去帮我妈,可最后我妈为了保护我,帮我挡了那该死的一下,结果进了医院,成了现在的精神失常。那个混蛋也因此进了监狱!从那之后我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我拼命赚钱,做各种兼职,可我一个星期赚的钱,还不够我妈两天的药钱。后来我室友带我走上了陪酒这条路,我一直做到我33岁才结束,认识我的很多人都在背后说我是个肮脏的人,不配拥有家庭!就连我上班的电子厂,每个人也都有意远离我,怕我污染了他们。可。”

“可谁都不知道你只是为了赚足你妈妈余生的医药费,你赚的所有钱都是为了给你妈妈治病。”我走进一些,“很抱歉打断你说话,我的要求对别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我是太监,可对你来说却揭开了你多年的伤疤,我很抱歉。”

我诚恳的说道,“我说我厌恶爱情,厌恶性,但那只是我的个人观点。没有爱情,世界不会如此美好?没有性,人类不会得以繁衍生息。没有你,你的妈妈就没有了生活的希望。不是你是一个肮脏的人,更不是你做过肮脏的事,而是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你的人,是他们的心灵太过污浊。”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解释着什么,因为我从一开始就从未觉得这个行业的人和事是肮脏的,“而且我感觉到你厌恶男女之事,我也因为家庭原因厌恶男女之事,两个人,都要厌恶那个,当然可以无性婚姻啊。”

“那你过年还要带本姑娘回家给你妈看看吗?”她转过身来笑道,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没有想到她的脑回路这么快,我被问懵了。“我。”

“咯咯咯,怎么?看你这样子你是准备反悔了?”她挑了挑眉。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你会突然问这个问题。”我一脸困惑,“还有一点现在不得不考虑,我把你带走了,你妈怎么办?要不,你把你妈带上我们一起过年吧。”我提议道。

她正要走到沙发边重新坐下,听见我的提议时动作明显顿了一下,“这个你不用担心的,我会安排我小姨来照顾的。”

“这次带上阿姨吧,正好我妈也有个伴。”我坚持道。

她看向我,眉头微邹。我也看着她,面带微笑。

“听你的。”她笑了,阳光打在她右边的嘴角上,那一刻,我右边的胸口好像被人打了一下,直到后来我才如梦初醒,那是我沉寂多年的心——跳了!


“阿姨,您好。我是依婷的男朋友,我叫陈烨煊。”一进门,我就看到了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的依婷妈妈。“妈,我回来了。”

“婷婷,回来了!”听见声音,依婷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遥控器,一路小跑到张依婷的面前,“这都晚上了,你还没回来,妈妈好担心你遇到坏人。我好想出去找你,可我又想到你说过不让我出门的,但是,我,我。”

“没事了,没事了,对不起,妈妈。我下次一定早点回来。”张依婷连忙把妈妈抱在怀里,左手抱着她的头,右手轻轻的拍打着妈妈的后背。

我看了看电视,放的内容正是夜晚拍摄的内容,便明白了张依婷的良苦用心。

“我妈妈病了以后就很黏我,所以我每次出去前都要哄她睡着,然后再把电视调好,给她看晚上的节目,这样她就不会出去乱跑找我了。”张依婷对我解释道。

我看着电视机前如同小孩的依婷妈妈,我的心抽搐了一下,我不敢想象有一天我爸妈精神不好了我能不能接受,所以我必须要让结婚,了了他们的一桩心事。

依婷妈妈在安静的看着电视,依婷就坐在她旁边,歪着头,看着她的妈妈,眼神中有无尽的温柔,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

至于我,在她们俩对面,微笑的看着这一面,心中不由得心疼这个外表坚强,内心柔弱的姑娘。

没几分钟,就被她发现了我的眼神。

“是不是觉得本姑娘很可怜?”她半开玩笑的说。

“不,我终于明白你对所有人都冷冰冰的原因了。”我摇了摇头。

“是什么?”她靠在妈妈的肩膀上,一脸满足。

“因为你把你今生的温柔都给了你的妈妈。”我看向依婷妈妈,“你是幸福的,因为你是你妈妈的全部,你妈妈也是幸福的,因为有你给的无尽温柔。”

“那你为什么总是冷冰冰的呢?”张依婷看向我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