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煊

不幸的我,万幸有你

                               第一章 梦中奇缘
(2)狗熊如何救美

  “同学们,过两天就是元旦了。在放假前我还要提醒你们最后一句,一定要给我好好注意自己的个人安全!听懂了吗!”欧阳晴对着物理一班的学生说道。

  “知道了,欧阳老师。”众人说着就准备向外冲了。

  “还有一个事!”欧阳晴拍了拍讲台,见学生们都看向她后,这才笑道,“别忘了元旦过后的期末考试。同学们,元旦快乐!”说完便离开了教室,留下一教室的学生唉声怨气。

  “烨煊,我们错了,别这样!”在7303寝室中,烨煊正拿着三位室友的火车票,准备扔到马桶里去。“还敢说知道错了,谁让你们通知欧阳老师来医院的,知不知道告老师是小学生玩的把戏啊!”说着烨煊把手又降低了一些高度,三张火车票离马桶又近了几分。

  “真不是我们啊,我们也是接到通知才去医院看你的,你的费用还是我们给垫的。大哥,有话好好说,把火车票放下先。”王述正面露苦色的解释着。

  “真不是你们三个?”烨煊眉头邹了邹。“你不信的话,我们三个每个人为你无偿服务一周,以证清白。”张利涛趁热打铁道。“啊,你疯了吧!”另外两人吃惊的看着他。

  “张利涛,你脑子没坏吧,不是我们做的,为什么要这样,冬天这么冷,谁知道烨煊会不会大半夜让我起来去给他买奶茶啊!”吴宇浩急忙道。“是啊……”王述正也连忙劝道。

  “难道你们有更好的办法,让他把火车票还给我们?他一不谈恋爱,二不玩游戏……”张利涛打断王述正道。听着张利涛把自己的不正常行为一条条列出来后,烨煊脸都黑了。

  “停停停,真是的,我有你们说的那么不正常吗?这次就相信你们了,火车票给你们!”烨煊把火车票往桌子上一放,便往床上一躺,两眼一闭,不理他们了。

  “烨煊,我们三个元旦回家了,你一个人要小心啊,别再发烧了,我会心疼的。”张利涛双手捂着胸口,神情低落道。“我也会心疼的。” “我也是。”另外两人竞相模仿道。

  “你们!”烨煊忍不住睁开眼看着故意气他的三个人,刚想上去教训他们,电话突然间响了。

  “喂,欧阳老师……”烨煊打电话过程中,三人边收拾行李,边对他做着各种挑逗的动作。一副气死人不偿命的模样。

  “好好,我知道了,马上来。”挂了电话,烨煊狠狠的瞪了三人一眼,“等我回来后,要是还能看见你们三个的话,我保证不打死你们!”

  “哈哈哈……”三人胜利后开心的笑了。烨煊摇摇头,便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男生寝室楼,前往欧阳老师的办公室。

  “咚咚咚”   “请进。”

  烨煊一进门便看见欧阳晴在和两位女士聊天,于是站在门口疑惑的看了欧阳晴一眼。

  “陈烨煊,你过来。”烨煊这才走上前去。“刚才对你说我们班新来了一位叫张雯婷的新同学,就是这位。”欧阳雪介绍道,“我刚刚查了一下,我们班就你元旦不回家,就由你来带着我们的新同学办理各项手续,顺便再熟悉熟悉校园吧。”

  “可是我这几天要复习的啊,欧阳老师。”烨煊连忙抬起头道。“这样啊。”欧阳晴若有所思,突然狡黠一笑,“那我只好找别人了。”

  这笑容不由得让他想起了那天在医院的场景,他立马低下头去,老脸羞得通红,“欧阳老师,其实我不忙的。”

  “真不忙?”欧阳雪笑道,“我可以找别人的。”  “不忙不忙,我先回一趟寝室,一会回来。”话刚说完,烨煊便连忙逃走了。

  “欧阳老师,你可真厉害,你的学生都这么怕你。”张雯婷对着欧阳雪竖了一个大拇指道。 “有吗?我有那么可怕吗?”欧阳雪捋了捋自己额前的青丝道。

  “欧阳老师,那婷婷就拜托你了,我就先回去了。”这时向程程对欧阳雪说道。  “好的,向女士你大可放心吧,我会安排好的。”欧阳雪点头道。

  “表姐,你就放心吧,我不小了。”张雯婷上前挽住向程程的手臂道,“我会想你的。” “嗯嗯,那我走了。”向程程笑了笑,便转身离开了办公楼。

  “我的天啊,老大,我是不是眼瞎了啊!我看见一个美女简直美的不像话!”张小龙激动的向叶乘风说道。“就你那眼光,能看出来什么美女,没事别烦我。”叶乘风继续向前走着。“老大,就在你后面,你回头就能看到,你快看啊!”张小龙急忙道。

  “你是不是~”,叶乘风刚回头准备骂张小龙一顿,便看见了迎面走来的向程程,直接被她的美貌和气质给惊呆了,一时间连要骂张小龙的话都忘记了。

  “仙女,只有仙女才可以这么美,只有仙女才可以有这样的气质。”这便是他内心最直观的第一感受。“老大,别发呆啊,人家都走了。”被张小龙一提醒叶乘风才回过神来。

  “美女,你好,有时间吗?我叫叶乘风,想请你喝杯咖啡。”叶乘风上前拦住向程程,脸上挂着绅士般的微笑,但却怎么也掩饰不住他眼神中流露出的邪光。

  向程程本想逛逛自己表妹的校园,体验一下大学校园,却遇到这种人来骚扰自己,这让原本就对男人有偏见的她,立刻面露温色。

  “叶乘风,你干什么拦着别人不让她走啊。”向程程还没来得及说话,便看见迎面走来的烨煊对着这边说道。“陈烨煊,什么时侯轮到你来管我的事了,你是不是不想在一班混了?”叶乘风见到来者后,不由得火大道。

  “老大,这种小喽喽就交给我吧,你老人家忙你的去吧。”张小龙拦在烨煊前面道。 “叶乘风,我告诉你,你在其他地方怎样我管不着。今天这事我还就管定了。”烨煊推开张小龙,挡在向程程前面,扭头对着向程程说道,“那个,我也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你先走吧,剩下的交给我好了。”

  “原来你也不认识他,我就纳了闷了,谁给你的勇气来和我作对的,我弄死你啊!”叶乘风看见这情形后二话不说,对着烨煊的脸就是一拳,张小龙见状上去帮忙制住烨煊,生怕他伤到了自己的老大。

  不一会烨煊便被张小龙按在地上一动不动,叶乘风踢了他一脚气道,“你真的是活够了,还敢对我动手,我要让你知道得罪我的代价!”说着便又对着他踹了几脚。

  不一会周围便围满了人,作为校园一霸的叶乘风很快被人认了出来,众人都向烨煊投去了同情的目光。稍微了解叶乘风的人都知道,得罪了他以后,就没有好日子过,除非你不再出现在他的视线内,否则他见你一次打一次!

  在场的男生都被向程程给惊住了,恐怕当今世上被称为第一美女的梓熙也不过如此吧。同时也不由得痛心疾首,因为这样的美女过不了多久就会被糟蹋了,谁让她运气不好遇见了叶乘风呢。

  而这一切在向程程看来是那么的平淡无奇,虽然她的年龄和她的表妹不相上下,但她的社会阅历比起许多久经社会的老狐狸也不逞多让。

  本想教训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的,没想到这个人为了她和一开始的那个打了起来,在她眼里烨煊跟叶乘风是一种人,都是因为她的美貌才这样的,所以她没必要去救他,倒不如让他们互相伤害,她也省了麻烦。

  向程程转身便要走。“美女,我刚刚为你打的要死要活的,你就这么走了也太不厚道了吧。”  叶乘风也顾不得烨煊了,连忙上前拉住向程程的手道。

  “放开,你,想死吗!”向程程甩开他的手怒道。“美女,我” “叶乘风!给我住手!”叶乘风的话再一次被人打断,众人立马让出一条路来,一前一后走进来两人。

  走在前面的众人再熟悉不过了——静凌,叶乘风在他面前充其量也就是个跟班罢了。“凌哥,你怎么来了,我”叶乘风急忙凑到静凌身旁道。

  “住口!谁是你哥!”令众人吃惊的是,凌风看看都不看他一眼,径直走到向程程的前面鞠了一躬道,“对不起,都怪我管教不严,才让他无意冒犯了你!”

  “咦,明亮,你怎么在这?”由于听见了叶乘风对他的称呼,本就生气的向程程并未搭理他,而是满脸疑惑的看着陈明亮。静凌不仅不生气的笑了笑,还恭恭敬敬的站到一旁,一副小弟的姿态。这一行为让众人本就瞪大的眼睛又大了一圈。

   “你先跟我来,回头给你解释。”陈明亮对着她笑了笑,说完便要带着她走,走了两步却又停了下来,冷声道,“静凌,今天我还有事,没时间和你计较。哦,对了,刚刚那小子是用左手牵了程程的吧。”说完二人便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啊~~”一声惨叫把众人本就惊呆了的众人给吓了一跳,只见叶乘风的左手被静凌用脚给硬生生地踩骨折了。“不这样的话,我也保不了你。”在叶乘风耳边说完后,静凌便快速离开了。

  “老大,我送你去医院。”张小龙见状立马扶着他去医院了。

  众人一哄而散,只留下烨煊一人躺在地上浑身酸痛。“若不是碍于欧阳老师你的话,我何至于去管他叶乘风的闲事啊。”他苦笑道,眼泪逐渐模糊了他的视线,泪水也顺着他的脸颊不断的流下,在他满是灰尘的脸上,那一道道泪痕看起来格外的显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