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煊

不幸的我,万幸有你

                               第一章 梦中奇缘
(1)笑没了哭还在

  “铃铃铃~”

  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学楼。因为元旦到了,他们又可以去放飞自我了。自从他们在大学第一次体会到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时,他们便爱上了这种生活方式:吃喝玩乐睡,就是没有学。他们时不时的还可以谈个恋爱,说一些山盟海誓的话,只为了今后无论谁做了不该做的事后,可以或多或少的减轻那种负罪感罢了。

  “元旦来了啊,不知不觉中,一学期快过去了。”望着这群快乐的大学生们,烨煊喃喃自语道,“算了,想这些干什么,快回寝室复习迎接期末考试吧。”

  “烨煊,你元旦回不回家?”刚到寝室,他的室友王述正便问道。“不回去,我哪里还有时间和精力回去啊,期末考就要来了啊。。。”烨煊翻着数学书不禁连连摇头。

  “有什么大不了的,人生在世要及时行乐啊,正好晚上涛哥说请客去唱歌,一起啊。”王述正上前合上了高数书,拍了拍烨煊的肩膀道。

  “算了吧,你们去,我还是在高数里唱征服吧。”说完烨煊便躺在床上打开数学书盖在了自己的脸上。

  “那我们先走了,你自己一个人没事吧。”张利涛、王述正和吴宇浩收拾好后,便奔向梅溪市最大最火的KTV:正人君子。

  和第一次来正人君子的人一样,王述正也被它的规模以及整栋楼的豪华给震撼到了。“哇,这家KTV的主人得有多厉害啊,竟然买了梅溪市中心的一栋楼来开KTV。光看这栋大楼,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在首都北京呢,谁又能想到这样的大楼会建在我们梅溪市。”

  看着王述正连连感慨的样子,张利涛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正哥,别感慨了,去包间唱歌了。”“涛哥,等等我啊,你看我这么好奇就和我说说呗。”王述正上前揽住张利涛的肩膀道。张利涛快步走进包间后,才开始回答他的问题。

“说来惭愧啊,我只知道我老爸告诉我千万不要在这里惹事,否则他也保不了我~~”张利涛一脸无奈道。“不是吧,你爸可是市长啊,那这家主任来头也太大了吧!!”说罢,王述正与吴宇浩对视一眼,从二人的眼中看到的只有浓浓的震惊。

  “还有啊,你们看见正人君子的老板娘了没?整个梅溪市没人敢和她多说一句的废话,你觉得她的后台能不大吗?”张利涛不禁补充道。“啊,你说的是不是刚刚在前台的那个绝色美女?”王述正连忙问道。“就是她。”张利涛答道。

  “这么漂亮的美女,全世界都应该可以排上号了,关键后台还如此之大,真是绝了啊~~”王述正再次感慨道。“你停在了这条我们熟悉的街……”随着吴宇浩歌声的响起,三个人便开始鬼哭狼嚎了。

  “数学啊,我要怎样才能爱上你啊~~”而此刻烨煊正在寝室想方设法的爱上数学呢,“想不出来就干脆不想了,我困了,先睡一会~~”说罢,烨煊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在梦里他来到了一处地方,那里有一棵参天大树,这树上结着零零星星的紫色果子,整个树透露出一股古朴的气息。

  要说令烨煊奇怪的倒不是这梦境,而是在这棵树下竟有着一位女子。她一身淡青色长裙,质朴典雅的气质尽显无遗,犹如那天上的仙女不染凡尘、清新脱俗。一颦一笑令天地都黯然失色。

  看见她之后烨煊才知道“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这一类诗句的含义。

  “陈烨煊,我可以帮你,让你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优秀,但是却不能白白帮你。”恋香笑道。

  “哇,这梦也太真实了吧,从小到大认识的女性朋友都屈指可数的我,竟然梦里会看见这样的仙女,关键她还认识我,真是老天有眼啊!”他忍不住内心激动道。

  “仙女姐姐,你好,我叫陈烨煊。不知道你为什么认识我?你叫什么名字……”陈烨煊一开口说话,情商低以及屌丝气质尽览无余。

  “你一次性问我这么多,我该如何回答你?”恋香反问道,“还有就是你要先回答我的问题才行。”

  “好好好,我相信你,无论什么代价都行。”烨煊想都不想的答道。“反正这是在梦里,还不赶快抓紧时间和这位美女姐姐多交流交流的话,一会我梦醒了哭都来不及。”他想道。

  恋香哪里知道他的内心想法,只是单纯的和他讲解着,“你可以提出任何要求来提升你自己,但是根据你的要求的大小,这付出的代价也是不一祥的。你知道人有七情六欲的吧……听懂了吗?”

  “嗯嗯。”烨煊笑着点头道。

  “那好你可以提出你的第一个要求了。”恋香伸出来一根手指道。

  “期末考试考第一。”烨煊随口答道。

  “好的,根据三生树的提示,你需要舍弃哭一天即可,你把手放在树上面就可以了。”恋香指了指三生树道。

  “不行,我人生一直很哀的,我还是不要笑了。”烨煊连连摆手道。

  “如果你要改的话,就变成了一个星期不能笑了。”恋香提醒道。“没问题。”他说完便把手放了上去。

  “烨煊!烨煊!”

  烨煊睁开眼才发现,自己竟然在医院的病房里,他便是被刚到的辅导员给吵醒的。“欧阳老师你来了啊,我怎么会在医院啊?”他疑惑不已,“我不是在寝室吗?”守在病床边的便是王述正、张利涛、吴宇浩三人无疑了。

  欧阳晴被烨煊问的是哭笑不得,“你倒是问起我来了,你个臭小子,大冬天的在寝室就穿一件衣服睡觉,不上床去睡,还开着窗户,你怎么想的你?即使不想考试也用不着对自己这么狠吧?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了?”欧阳晴双手抱肩,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不是的,欧阳老师,我,我,我。”无话可说的烨煊立马向王述正他们投去了求救的目光。“那个烨煊,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下午再来看你啊。”

  “没义气!”对着逃跑的三人骂了一句后,便低头认错了,把他仅有的口才毫无保留的发挥了出来,“欧阳老师,我知道错了……”

  “好了好了,别说了,这次我饶了你了,再有下次的话~”欧阳晴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后,便帮他打午饭去了。

  只剩烨煊一人在看着窗外出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和那个梦有关?”,他楠楠道。

  “想什么呢,吃饭了。我刚刚问了医生,也给你办好了出院手续,吃完了就收拾收拾和我回学校去。”欧阳晴摆好饭菜后,便拿出平板开始工作了。

  “欧阳老师,对不起,你那么忙,我还给你添麻烦。”烨煊越吃越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竟哭了出来。

“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还哭了,要是真觉得你做错了,以后就给我乖一点,知道吗?”接过欧阳晴递过来的纸巾,烨煊便觉得心里暖暖的,便对着欧阳晴“笑”了。

  “怎么了这是,怎么越安慰你哭的越厉害啊!”欧阳晴看着豆大的泪滴从他脸上不停的落下,便连忙放下手上的工作,拿出纸巾亲自给他擦去眼泪,“我不怪你了,快别哭了,我是怕你们出事啊!”

  “哭,我没哭啊,我明明在对欧阳老师笑啊。”烨煊从她举止中感觉到了不对劲,便拿出手机对着自己照了照。“什么鬼,我明明心里暖暖的,很幸福的笑了,怎么会哭!”此刻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明明在寝室趴了一会,却莫名其妙的高烧到住了院。明明是对老师笑,表情却是那么的苦涩,眼泪也止不住的流。难道那个梦是真的?

  为了不让老师担心,烨煊逐渐平息笑意,眼泪这才停了下来。“真是的,多大的人了,还哭鼻子。”欧阳晴见他不哭了这才放下心来。“不好意思啊,欧阳老师。”想起刚刚的举动,烨煊老脸羞得通红,“那个老师,今天的事你可不可以帮我保密啊。”说到最后他的声音几乎没有了。

  “你啊你。”欧阳晴笑了笑,“看你表现了,如果你要是敢再闯祸的话~”

  “不敢了不敢了。”烨煊连忙保证道。为了证实心中所想他转过身去傻笑了一下,一滴泪水便打在了他的手背上。

评论